巴西警方里约贫民窟扫黑 双方交火造成至少22人死亡

巴西警方里约贫民窟扫黑 双方交火造成至少22人死亡
2022年05月25日 11:5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5日报道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巴西警方当地时间24日在里约热内卢一处贫民窟的行动持续了12个小时,与武装分子的交火造成至少22人死亡。

报道称,警方因在里约热内卢北部的克鲁赛罗镇贫民窟附近搜寻该市势力最强大的犯罪组织“红色司令部”的头目而展开了一场特别行动。据当局称,在犯罪组织成员向警员开枪后,警方出手干预导致了激烈的交火。

报道称,这次致命交火发生在里约最激烈贫民窟扫黑行动发生一周年之后不久,当时的那场行动在雅卡雷济纽贫民窟造成28人死亡。

根据当地媒体报道,22名死者中至少有10名嫌犯和一名旁观者。其余死者身份正在等待鉴定。激烈的枪战导致附近的数十所学校被迫关闭。

据报道,“红色司令部”是巴西第二大犯罪集团,也是近几十年来在里约大部分地区控制贩毒的犯罪集团。在这座城市,各犯罪组织争夺地盘和生意。

报道称,警方的这场行动从早上4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以后。在直升机的支援下,各种装甲车参与了行动。里约公共部已对死亡情况展开调查,并要求没收警员的武器和现场发现的子弹。公共部还在一份说明中解释说,警方计划通过行动逮捕在克鲁赛罗镇贫民窟避难的50名“红色司令部”领导人。

据报道,官方消息称,当特别行动队第一队人员被部署到贫民窟时,遭当地几名配备高动能武器的嫌犯认出并袭击,因此有必要立即行动以稳定现场情况。(编译/韩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