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再袭伊拉克 多地机场暂时关闭

沙尘暴再袭伊拉克 多地机场暂时关闭
2022年05月25日 06:50 辽沈晚报

5月23日,在伊拉克纳西里耶,行人从被沙尘笼罩的大桥上走过。 伊拉克多地23日再遭沙尘暴袭扰,多地机场和公共建筑关闭。这是今年4月中旬以来,伊拉克第九次遭遇沙尘暴。 本版文图均据新华社

伊拉克多地23日再遭沙尘暴袭扰,多地机场和公共建筑关闭。这是今年4月中旬以来,伊拉克第九次遭遇沙尘暴。

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在声明中说,受“糟糕气候条件和强沙尘暴来袭”影响,除医疗和安全部门,所有公共机构的工作暂停。

首都巴格达、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和中部城市纳杰夫的国际机场23日一度关闭。

法新社记者当天在巴格达看到,巨大的尘云笼罩这座城市,原本拥堵的街道变得人烟稀少。

按法新社数据,此前两次沙尘暴袭扰伊拉克致使1人死亡,将近1万人因呼吸道问题就医。

伊拉克是全球受气候变化和沙漠化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沙尘暴尽管在伊拉克并不罕见,近年来有日益频繁和严重之势。

伊拉克环境部门警告,今后20年,伊拉克可能每年平均经历272天沙尘天气。到2050年,一年中将有超过300天受沙尘袭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