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示范性高中招生4256人

越秀示范性高中招生4256人
2022年05月25日 02:32 新快报

今年越秀区共有8所区属示范性高中校区招收高一新生,招生计划合计4256人。记者特地整理了这些学校的信息摘要,帮助广大家长与学生填报中考志愿。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王娟 实习生 陈海丹

志勤严美

广州市第十六中学:

学校简介:是首批广东省一级学校,首批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首批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水荫校区)与广州市第十六中学(本部、东湖校区)同一法人管理。

特色班级:学校新高一设立1个君武精英班,招生人数约35人;君武实验班预计开设2个班。

招生计划:2022年校本部招生计划招生540人,其中,特长生32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6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9人;自主招生43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8人;名额分配270人;第三批次招生195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40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72人。水荫校区计划招生305人,其中,特长生6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1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1人、自主招生25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5人;名额分配153人;第三批次121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24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44人。

爱诚真毅

广州市第七中学:

学校简介:是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首批国家级示范高中和广东省“中华文化传承基地”,是越秀区的龙头学校。

特色班级:学校2022级高一继续设立“培道红星班”和“创新实验班”。

招生计划:2022年学校高一计划招收14个教学班,招生人数共计620人,其中,自主招生50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10人;名额分配310人;第三批次招生215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43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80人。

坚定 求实 勤奋 文明

广州市育才中学:

学校简介:广州市育才中学是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分东、西两个校区。

特色班级:学校新高一开设2个红韵班、3个红棉班、1个艺术特色班,均配备最优秀师资任教。

招生计划:学校今年高一招收12个班,招生计划数为638人。分三个批次招生,其中,特长生57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11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17人;名额分配319人;第三批次招生262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52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78人。

勤俭 仁爱 敏毅 忠诚

广州市第三中学:

学校简介:广州市第三中学是广州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名校之一。1978年被定为广州市越秀区重点中学,1993年被评为广东省首批省一级学校,2001年被定为广州市首批创建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学校。

特色班级:三中2022级高一将设有4个扬鹰班、3个重点班、5个创新班。

招生计划:2022年学校招生分为三个批次招生,共计638人。其中,特长生50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10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15人;名额分配319人;第三批次招生269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53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80人。

至善至正

广州市培正中学:

学校简介:广州市培正中学创校于1889年,三十年代与香港、澳门建立分校,形成“一门多校”的格局,是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培正中学“善正教育”特色课程已被广州市教育局重点立项。

招生计划:学校2022年面向全市11个区招生,招生人数合计638人,其中,特长生33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6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9人;名额分配319人;第三批次招生286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57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86人。

爱国 团结 求实 创新

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

学校简介: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是广州市越秀区属全日制完全中学,广东省一级学校,广州市示范性高中。2018年8月由广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和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合并后,命名为“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委托广东实验中学管理。今年招生的高一新生在天胜校区就读。

招生计划:2022年学校高一招收572人,其中,特长生47人;名额分配286人;第三批次招生239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48人、外区招生最大招生计划71人。

勤奋 坚毅 博学 笃行

广州市第十七中学:

学校简介:学校前身是始建于1929年的广州私立大中中学,有近百年的办学历史。2003年学校被评为广东省一级学校,广州市示范性高中。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技体育校、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和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的称号。

招生计划:学校2022年高一招收6个班共计305人,其中,特长生18人;名额分配153人;第三批次招生134人,随迁子女最大招生计划27人、外区招生最大计划40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