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枫+青苗”防范化解风险

“红枫+青苗”防范化解风险
2022年05月25日 01: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王皎  记者  苗嘉诚  郑唯舒)“听了各位专家的讲解,我豁然开朗了,发现这么棘手的事情还是有很多解决思路啊。”近日,王益区育英管理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向税务工作人员感叹道。

  王益区育英管理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与政府合作成立“PPP”铜川市王益中学建设项目。项目一路向好,育英公司的财务总监却犯了难,政府、经营企业、建设部门三方联动,牵扯税率众多,税目繁杂,不清楚到底“税要怎么交,票要怎么开”。

  得知企业难题后,铜川市王益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就此项目和育英公司进行了沟通,将涉及到的疑点问题“掰开”“揉碎”,创新性地提出以“红枫+青苗”模式,“三步走”助力留抵退税。由副局长亲自带队,“红枫”工作室成员王建民、韩瑜就此项目中涉及到的税收政策一一解答;税务专家解答了育英公司作为经营方,在政府参与投资情况下,建设期及运营期分别应该怎么缴税,如何开发票,对前期出现的税收风险作出分析;七一路税务分局税管“青苗”也就如何解决税收风险及预防后期风险发生等问题,提出自己意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在实践中助力“青苗”茁壮成长。

  王益区税务局负责人表示,着力打好高效宣传、精准辅导“组合拳”,防范化解留抵退税风险,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税务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