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用黑人照片报道欧美猴痘疫情引发非洲抗议

西方媒体用黑人照片报道欧美猴痘疫情引发非洲抗议
2022年05月24日 18:10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5月24日报道 欧美多国近期报告猴痘病例数持续增多,然而很多西方媒体在报道相关内容时却频频使用深色肤色的非洲人样貌的资料图片,引发种族主义争议。

据南非新闻网站23日报道,非洲外国记者协会日前抨击西方媒体在报道北美和英国暴发的猴痘疫情时使用黑人照片。

报道注意到,欧洲多个国家近期暴发猴痘疫情,但大多数西方媒体在报道时使用的是黑人的照片。

什么是猴痘?据世界卫生组织称,猴痘是一种由猴痘病毒引起的人畜共患疾病。与其他疾病一样,全世界任何地区都可能出现这种疾病,任何人都可能感染,不论种族或民族。

非洲外国记者协会表示,欧洲和北美媒体在报道英国和北美暴发的猴痘疫情时使用的却是深色和黑色肤色的非洲人样貌的资料图片,这令人感到不适。

该机构称:“我们对于这种加深负面刻板印象的行为表示谴责,它给非洲种族带来灾难,而其他种族却似乎拥有特权和免疫力。为何用这种图片向世界报道欧洲和美国的猴痘疫情?难道媒体是要通过‘黑人有罪论’来维护‘白人纯洁论’吗?我们认为这种行为十分冷漠,极度缺乏对猴痘患者的尊重和同理心,尤其是黑色和深色肤色患者。”

报道介绍,猴痘病毒可通过皮肤损伤接触和飞沫传播。共用毛巾和床上用品等个人物品也可能导致病毒传播。

感染者可能会出现多种症状,包括发烧、肌肉疼痛、淋巴结肿大、发冷、疲劳以及手部和脸部出现类似水痘的皮疹。这些症状通常较轻,在几周内就会好转。(编译/熊文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