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史前三叶虫的“交配证据”!

科学家发现史前三叶虫的“交配证据”!
2022年05月20日 10:38 新浪科技

  三叶虫可能看起来不像可爱的远古生物,但最新研究发现,进入交配季节,它们像戴着黑武士钢盔的游泳马铃薯虫,会聚集在一起拥抱进行交配,这是科学家在5.08亿年前寒武纪三叶虫化石上发现的“交配证据”!

  他们指出,在保存完好的化石腹部下方发现一对较短的附属体,可能是交配连接器,用于固定雌雄身体,当雌性三叶虫身体固定在海底,另一只雄性会从背面上方爬过去,用交配连接器固定雌性身体,使它们处于最佳交配位置。

  该研究报告作者、美国哈佛大学有机体与进化生物学博士萨拉·洛索(Sarah Losso)称,雄性三叶虫紧紧抓住雌性的重要性在于能够在正确位置完成交配,使精子和卵子成功结合,从而增大卵子受精概率,这将增大成功交配的可能性。

  据悉,迄今发现的三叶虫有2万多种,它们在地球上生活了大约2.7亿年,直到大约2.52亿年前二叠纪末期灭绝。

三叶虫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