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浦: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按下“复工键”

上海青浦:长三角数字干线建设按下“复工键”
2022年05月17日 01:18 媒体滚动

    上海青浦区北斗西虹桥基地已按下“复工键”。

    记者获悉,5月以来,该园区内已有8家北斗导航与定位相关企业复工复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以优质高效服务保障民生重大项目生产,助力长三角数字干线的高质量建设发展。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测导航)自主研发的以北斗高精度为核心的普适型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系统,承担着2022年国家地质灾害普适型监测预警系统的监测工作。封控以来,该公司员工克服压力,确保了持续为预警信息系统、基础设施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随着员工分批逐步返岗,华测导航产能已恢复至70%。在生产提速的同时,该公司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除了每天全方位消杀,对新进驻员工设置48小时静默期管理,同时对员工实施分层管理,并按时组织员工每日核酸和抗原检测等。

    眼下正值春播期间,由上海联适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北斗终端农机自动导航驾驶系统,已经成为农民春播、春耕不可或缺的作业工具。疫情影响下,该公司技术人员“走不出去”,大部分客户又分布在外省,也催生出了通过视频连线为客户提供远程技术指导的服务,保证春耕作业不掉线。

    复工复产以来,园区以及相关部门听取企业有关复工复产的困难和诉求,及时帮助企业解决车辆通行证的问题,确保原材料等物资进入和交付畅通。目前该公司已有45名员工到岗,产能已恢复80%,实现交付订单产品过万台。

    各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的背后,既是企业的自身努力,也离不开政府、园区的纾困解难与保障支持。连日来,西虹桥商务区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努力创造条件推进园区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运转顺畅。同时,积极开展助企纾困减负相关工作,将相关政策宣导到位,帮助企业对接相关银行,实施困难企业贴息政策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