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Legacy China CEO黄斯沉:预制菜一定会出现行业巨头

AD Legacy China CEO黄斯沉:预制菜一定会出现行业巨头
2022年05月13日 17: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13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六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预制菜能否抓住80 90后的胃》。

  沙龙上,AD Legacy China CEO黄斯沉指出,未来预制菜行业的集中度一定会提升,可能在toB端的集中度提升的比toC端高很多。“我比较相信一点,中国这个行业一定会有巨头出现,这个巨头是什么概念?它从原材料到深加工,到渠道,到品牌,一条产业链它都能做完,这是我们看到国外行业发展到最后的一个很大的趋势。”他说,在每个细分领域也都会有自己的小巨头,比如深加工行业,比如原产地,都会有它自己的小巨头。

  而对于toC端,黄斯沉认为,它的品牌活跃度一定是比toB要多的。咱们国家有相对比较独特的toC端互动渠道,无论是直播也好还是物流也好,跟用户的反馈接近会比很多国家要近很多,所以很多时候能够及时地根据用户的需求去调整,去做细分的微创新,这是我们国家很多企业在整体非常大的优势。

  “用户今天可能选吃什么产品,可能下一周的产品已经出来了,快速迭代的速度基于我们国家有非常好的新消费的互联网基建,以及有很好的供应链体系,以及一个很好的物流体系能够产生的。“

  他举例,当时螺蛳粉刚刚火的时候,突然一个月出来了上千种不同品牌的螺蛳粉,好一点的螺蛳粉厂的订单可能已经跑到6个月之外了,国外同样同等的大消费市场是很难看到这种情况的。所toC这一块会看到更激烈的竞争。但同时如果真正能够在toC端把品牌打出来,未来会依靠强大的产品迭代能力,也能够拿下很大的市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