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充满电动车技术已成熟 电动车长途出游有望更便利

10分钟充满电动车技术已成熟 电动车长途出游有望更便利
2022年05月10日 19:30 央视网

  来源:央视财经  

  充电桩产业在迎来高速发展的同时,一批新技术对充电桩的赋能也正在加速进行。记者了解到,在直流充电桩,也就是俗称的快充充电桩上,如果用120KW(千瓦)充满一辆电池容量为100kWh(千瓦时)的纯电动车,一般耗时40分钟到60分钟之间。而如果开长途遇到客流高峰需要排队充电,就容易出现等候充电时间过长的情况,这也是不少电动车主,对驾驶电动车长途出行望而却步的主要原因。

  随着充电桩技术的快速迭代,如今,就充电桩而言,只需要10分钟左右就能充满一台容量为100KWh电动车的技术已经成熟,并在逐步落地过程中。除了充电时间将更快之外,充电桩与5G的结合,还将充电市场带入了更智能化的时代。

电动汽车充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