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特斯拉失控车主公开道歉 承认诋毁侮辱特斯拉

温州特斯拉失控车主公开道歉 承认诋毁侮辱特斯拉
2022年05月09日 18: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9日晚间消息,此前,“温州特斯拉刹车失灵”事件当事人@手机用户3042983165 通过微博发布了公开道歉书,阐述了事发经过,承认相关视频内容为诋毁和侮辱特斯拉公司和特斯拉车辆内容。

  当事人表示,事故发生时,错把油门当成刹车,导致车辆冲入停车场,与停车场道闸、停放的多辆车辆、隔离栏等发生碰撞。

  事发后,在明知是自己操作失误情况下,仍然在各社交平台、媒体采访中发布“特斯拉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珍爱生命远离特斯拉”等内容,来侮辱和诋毁特斯拉公司和特斯拉汽车。

  该车主表示,自己捏造的言论被大量传播,很多人受到误导,对特斯拉公司和特斯拉汽车声誉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对此,向特斯拉公司以及受到误导的人们道歉。

  以下为道歉信全文:

  各位网友,我是2020年8月12日温州特斯拉事故的当事人,也是微博账号“温州特斯拉失控车主”和原抖音账号“温州特斯拉失灵车主”的注册人和控制人。

  事故发生当晚,我驾车回家在小区内部道路突然发现前方有人出现,想踩一下刹车,结果踩错了,把油门当刹车了,车辆冲入停车场,与停车场道闸、停放的多辆车辆、隔离栏等发生碰撞。

  事故发生以后,我虽明知自己把油门当作刹车踩了,但我心有不甘,便从8月中旬开始在抖音、微博上、电台、电视台采访中,持续捏造“特斯拉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珍爱生命远离特斯拉”等内容,来侮辱和诋毁特斯拉公司和特斯拉汽车。

  我捍造的言论在网络上被大量阅读、转发和报道,成为了一起有着极大社会影响力的事件,很多人受到我的言论的误导,以为特斯拉汽车真的存在意外自动加速、刹车失灵的问题,给特斯拉公司和特斯拉汽车的声誉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

  特斯拉公司工作人员曾多次和我联络,希望我能够向公众说明事故直实情况,但我未予理会。最终,特斯拉公司向法院起诉了我,案件经过一审、二审已于今年3月份生效。判决认定我构成对特斯拉公司名誉的侵犯,应向特斯拉公司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案件审理过程中,法官也对我进行了批评和教育,为我普及了相关法律规定和我的行为的法律后果。我现在对于我的行为性质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对给特斯拉公司和特斯拉汽车造成的重大负面影响感到追悔莫及。在此,我诚心向特斯拉公司道歉,也向受到了我言论误导的人们道歉。

  此外,我在实施上述行为中,其他自称“维权”车主也来联系我。上海车主封先生主动联系我,并给我介绍了某平台,平台给我安排了律师,一审律师的所有费用都是这个平台所出,我自己未支付任何一审律师的费用。河南车主张女士和天津车主韩先生,也有联系我。我也曾经加入了维权车主群,但后来因为思路理念不一样我退出了群。二审判决作出后,河南车主张女士邀请我与其他车主一起写联名书集体诉讼,但被我拒绝了。现在我已经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我也在此希望广大网友能够擦亮眼睛、实事求是,不要被自己的私心和他人的蛊惑而蒙蔽了双眼。希望特斯拉公司和广大网友能够原谅我的行为,也希望大家能够以我为戒,不要再犯我所犯过的同样的错误。

特斯拉车主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