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天鹅创始人冯斌:农产品标准化往往容易走向重资产

黄天鹅创始人冯斌:农产品标准化往往容易走向重资产
2022年05月06日 16: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5月6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五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一颗蛋融资6亿背后,麦田里的投资人》。沙龙上,黄天鹅创始人冯斌指出,由于中国农业行业工业化程度低、标准化难,做农产品标准化往往容易被迫走向重资产。

  “基于中国早期的历史,因为早期的大部分农业生产者都不是企业化的,甚至是非常小规模的生产,农业基础设施很差,农业标准化程度很差。当你要开始提供标准化商品的时候,其实每一个环节标准化的供应能力是不足的,这导致了被迫走向重资产。”冯斌表示。

  在冯斌看来,并不是做农业的就一定要重资产的,放到美国、日本,我们可以看到另外的道路出来。但是在中国因为有我们的历史背景,这导致我们要做到农产品标准化的时候,就会发现你要对整个供应链考量它的标准化程度,被迫走向了全产业链。

  冯斌指出,被迫走向重资产的过程中,会遇到两个重要的挑战,首先是人才的挑战,其次是资产的挑战。据冯斌介绍,黄天鹅的全产业链布局路线,是一个从生产端走到全产业链的工业化和标准化,并最终市场品牌化的过程。(文猛)

农产品资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