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临史上罕见营收下滑 Meta放缓人才招聘

面临史上罕见营收下滑 Meta放缓人才招聘
2022年05月05日 07:4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早间消息,据报道,Facebook社交平台的母公司Meta,如今正准备放缓对外招聘节奏,主要原因是可能迎来史上最低营收增速,以及目前正在面对外界各种商业挑战,如苹果隐私新政等

  Meta的一名发言人表示,公司会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及季度开支预期值,经常性调整人才招聘计划,目前公司开支增速放缓。这位发言人强调,长远来说,公司会继续增加员工队伍。

  上周,Meta发布第一季度财报。对于眼下的第二季度,该公司预测可能迎来营业收入同比下滑。

  公司CFO David Wehner指出了所面临的诸多问题,表示今年的开支规模可能在870亿美元到920亿美元之间,低于之前预测的900亿美元到950亿美元。

  一位了解招聘计划的知情人士透露,最近几个星期,Meta推迟招募入门级的工程师岗位,以后将会停止或者暂缓招聘大部分中层或者高层岗位。另外,某些空缺岗位的招聘计划也已暂停。

  Meta所面临的困难从去年就已开始,有些用户逐步放弃了Meta旗下的社交软件。二月份,该公司表示,在去年四季度,日活跃用户数量首次出现环比下降,不过在今年第一季度有所反弹。

  Meta的网络广告业务也将面临冲击。

  在上周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Wehner介绍说,公司在俄罗斯的收入下滑,另外欧洲和外部地区的广告需求下滑,因此Meta广告增速出现了进一步的下滑。

  Wehner还对投资人表示,苹果去年在iOS设备中带来的隐私采集改革(跨App采集个人隐私需要获得用户许可),将会影响Meta业务增速。早前,Meta公司预测,苹果这一举动将导致2022年的营业收入减少100亿美元。

Meta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