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甘落后 将联手美国开发2nm芯片工艺:赶超台积电

日本不甘落后 将联手美国开发2nm芯片工艺:赶超台积电
2022年05月04日 07:34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日本曾经是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霸主,80年代的时候也让美国半导体行业备受压力,Intel甚至都为此退出了内存芯片行业,不过现在的日本已经没了行业优势,在先进工艺上也落后台积电、三星等公司。

  日本公司目前主要是在部分半导体设备、材料及传感器方面有优势,去年还高额补贴台积电去日本建芯片工厂,位于日本熊本市,台积电将与索尼等日本厂商合作,工艺集中在2228nm之间,主要用于CIS图像传感器生产。

  台积电日本工厂的工艺属于成熟工艺,并不算特别先进的,日本并不甘心在先进工艺方面落败,日前有消息称日本、美国高官将讨论合作开发芯片工艺的计划,合作生产2nm工艺。

  不过目前具体详情还没有公布,日本参与的厂商包括佳能、东京电子等等,但2nm工艺具体谁来生产还没有信息。

日本台积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