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抛售4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称“不会再卖了”

马斯克抛售40亿美元特斯拉股票 称“不会再卖了”
2022年04月29日 11:15 一财网

  作者/钱童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新文件显示,特斯拉CEO马斯克通过4月26日和4月27日两天内的一系列交易,总共出售了44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40亿美元。

  马斯克周四晚在Twitter中针对这轮特斯拉股票出售回应称:“今天以后,没有再出售特斯拉股票的计划。”

  周四盘后,特斯拉股价下跌近3%。文件还显示,马斯克出售特斯拉的大部分股票是在周二完成的,特斯拉股价周二暴跌12%。

  在最新一轮抛售前,马斯克合计持有特斯拉21%的股权。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跌破9000亿美元,马斯克个人财富也缩水数百亿。

  马斯克此前表示将为收购Twitter提供约210亿美元的资金,市场预计他将需要为此出售部分特斯拉股票来筹措资金。

  马斯克还获得了255亿美元的债务和保证金贷款融资,其中包括125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质押贷款,这大约相当于质押6100万特斯拉股票。

  根据彭博富豪榜的4月29日的最新数据,马斯克个人财富为2520亿美元。即便出售了特斯拉的股票,马斯克也仍然是全球最富有的人。

  特斯拉投资人一方面担心马斯克抛售特斯拉股票会影响股价,另一方面也担忧马斯克在收购Twitter后,将会分散他对特斯拉的投入的精力。

  自马斯克宣布收购社交媒体Twitter以来,近五个交易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超过13%,近一个月股价跌幅接近20%。

  根据周二公布的监管文件,如果马斯克未能获得足够的资金来完成收购社交媒体业务的交易,马斯克可以通过向Twitter支付10亿美元“分手费”终止交易。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