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人现身说法:家人也曾遭遇癌症早筛假阳性

投资人现身说法:家人也曾遭遇癌症早筛假阳性
2022年04月21日 16: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下午消息,投资人如何挑选医疗赛道企业?进入癌症早筛市场还有机会吗?在今日新浪《财之道》节目中,北极光创投合伙人于芳表示,癌症早筛是一个非常大非常宽的话题,目前基本上没有做到有很好的工具和解决方案,但在科学上和在工业界都看得到很多希望。

  “有非常可喜的进展,”她介绍,进展分两大类,一类是有一些公司在单癌种,还有的做泛癌种,就是多癌种同时做,都分别有一些科学去支持,在产品设计上也各自有各自的优势。

  于芳谈到,北极光创投投资的公司燃石医学,2021年9月份做了一个6个癌种的筛查产品,目前在诊断中心,通过第三方检测中心的方式做,就是一管血可以预测6种癌症。

  “因为我是投资人,是股东,前期做了小白鼠尝试了这个产品,我父亲就是癌症查出来的双+,双癌种提示。”她表示,之后就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进一步深入检查的时候就可以去医院做各种影像学的筛查,甚至住院检查。

  “我们家比较幸运,最后排查掉这6个癌种癌症的可能性,”于芳表示,“从另外一个角度也提示了癌症早筛产品还有很大发展空间,还是有所谓的假阴性假阳性的概念。我父亲很幸运,他是假阳性。给大家这么一个例子,癌症早筛需要做的,目前我们介入的手段有限,未来还是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刘丽丽)

于芳北极光创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