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全球都嫌弃的iPhone SE3在日本却能卖爆

2022年05月06日05:01  中关村在线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iPhone SE3作为目前在售最便宜的搭载A15处理器的iOS设备,在发售之初备受关注,但上市之后与发售前火热的关注度形成鲜明的对比,由于落后时代的配置和过高的定价(64GB版本要3499元),都受到市场的“嫌弃”,我发现京东苹果自营旗舰店iPhone SE3商品总共才有5000+的评论,从一个侧面也展示了这款机型的销售情况并不是特别“美好”。但就是这样一款iPhone居然在日本销售情况出奇的“优秀”。

  为什么全球都嫌弃的iPhone SE3在日本却能卖爆

  据外媒报道,iPhone SE 3在日本开售的前5天,其销量就已经超过了前两代iPhone SE的综合,用时十天销量达到iPhone SE 1代的三倍之多,可以说是妥妥的“爆款”手机。那么,为什么日本消费者会钟爱这款iPhone SE 3呢?

  01 iPhone在日本的占有率很高

  首先,iPhone手机在日本的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50%,也就是平均两个人就有一个人在用iPhone,在这种占有率的情况下,消费者的选择会优先选择市占率更多的产品。一方面购买渠道及相关配件的更加方便,选择也更丰富;另一方面,人们更愿意相信大部分人的选择。iPhone SE 3就顺理成章的成为很多日本用户的选择。

  iPhone手机在日本的占有率达到了惊人的50%

  02 1日元iPhone合约机

  在日本的手机市场,电信运营商的销售是占主力的,其中iPhone几乎在日本合约机市场占据半壁江山,运营商经常会推出1日元购iPhone的活动,此前的iPhone XR和iPhone SE系列机型就是靠着这种1日元合约机的方式火爆销售的,当然也要达成运营商的话费消费标准。而今年的iPhone SE 3也采用同样合约机销售策略,很大一部分iPhone SE 3的销量源自于此。由于1日元的售价足够低,很多消费者会因此完全忽略其配置上的缺陷。

  iPhone在日本依靠1日元合约机火爆热销

  03 日本的老年社会成就了iPhone SE 3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老年化非常严重的国家,人口结构导致很多人使用iPhone的Face ID有些“困难”,而iPhone SE 3的Touch ID指纹解锁恰好迎合了日本消费者多年的使用习惯。至少Touch ID在日常使用中不需要摘下口罩来解锁iPhone的优势在现在这个疫情蔓延的时代依然还是有些优势的。

  日本的老年社会成就了iPhone SE 3

  04 消费观念的不同

  日本是个高收入的国家,大部分居民的收入都不算低,所以对于日本消费者来讲iPhone SE 3的售价并不算贵,基本日本普通人可以用1个周的工资即可买到A15+5G的手机,这对于日本消费者来讲入手的成本并不算高,再加上运营商的合约套餐加持,iPhone SE 3很可能成为大部分用户的首选。

  日本市场的消费观促进了iPhone SE 3的销售

  iPhone SE 3其实本身就不是一款走量的iPhone,它的出现,让苹果iPhone这条产品线可以向下冲击安卓的中低端手机市场,另一方面也促进了iPhone 12/13 mini机型的销量。大家是如何看待这款iPhone SE 3的?欢迎大家在评论区里留言讨论。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日本iPhoneiPhones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