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资本熊伟铭:癌症早筛的新方法仍在早期探索阶段

华创资本熊伟铭:癌症早筛的新方法仍在早期探索阶段
2022年04月21日 15: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1日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四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医疗融资频频,癌症早筛前景几何?”

  谈及癌症早筛的技术解决方式,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提到AI技术。他说道,“我们是不是可以用一些新技术、新的统计方式或者新的数据维度来看待过去各种各样积累的数据?在诊断行业是不是也可以用AI的方式来做更多的诊疗判断?”

  同时熊伟铭还谈到多组学:“原来可能是一种方法,现在是各种各样的方法加在一起,蛋白质、质谱的方式判断样本在其他各种各样的维度上是不是都有出现癌变的可能。我们希望基于同一种样本的多维度的技术方式来判断癌症产生的可能性。”

  熊伟铭指出,在癌症早筛上,全球都在很努力地尝试新方法,但是现在还处在比较早期的探索阶段。(徐苑蕾)

熊伟铭华创资本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