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资癌症早筛赛道?华创资本熊伟铭:早期看重应用

如何投资癌症早筛赛道?华创资本熊伟铭:早期看重应用
2022年04月21日 16:2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4月21下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出品、新浪财经App及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创投沙龙《财之道》2022年第四期正式上线,本期主题是“医疗融资频频,癌症早筛前景几何?”

  谈及癌症早筛赛道的投资逻辑,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表示,华创资本早期看的是应用,将工具做得更精准,下探一个数量级,把更多更先进的技术小型化,以更低成本走向临床。

  熊伟铭举例称,样本其实比较脏,甚至可能出现再感染的问题。但如果机器人可以自动化去整理样本,就会加快整个诊断周期。这是一个小话题,但是如果能够解决一个小话题中间的技术壁垒和商业上临床应用的问题,可能横向变成一个很大规模的市场。

  熊伟铭强调,华创资本的关注点在于问题到底是一个科学问题还是一个技术问题。“如果是科学问题,我们宁愿它停在清华、复旦、西湖大学,先把科学搞定。科学的问题没有争议之后,我们再把科学问题变成一个技术问题,再实现它的工业化和工程化。”

  在熊伟铭看来,生命科学领域因为涉及到人的健康状态,万一临床出了事故是非常严重的事情,所以发展周期比较长。虽然几百年前开始有现代医学的一些雏形,但到今天仍然处在比较早期的医疗市场。(徐苑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