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印度执法局传唤小米印度前负责人:调查其是否遵守外汇相关法律

传印度执法局传唤小米印度前负责人:调查其是否遵守外汇相关法律
2022年04月13日 06:45 新浪科技
前印度董事总经理马努·库马尔·贾恩(Manu Kumar Jain)小米前印度董事总经理马努·库马尔·贾恩(Manu Kumar Jain)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早间消息,据两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负责打击金融犯罪行为的印度联邦机构已经传唤了小米公司(1810.HK)的一名前印度负责人,以调查该公司的商业行为是否符合印度的外汇相关法律。

  消息人士称,至少从2月开始,印度执法局(Enforcement Directorate)就一直在调查小米,并于最近几周要求该公司的前印度董事总经理马努·库马尔·贾恩(Manu Kumar Jain)出面配合调查。

  贾恩目前是小米驻迪拜的全球副总裁,而据消息人士称,他目前正在印度,但他此行的目的尚不清楚。

  在被问及此次调查时,小米发言人发表声明称,该公司遵守印度所有法律,并“完全遵守所有法规”。声明还表示:“我们正在配合当局正在进行的调查,以确保其能够拥有所有必要的信息。”

  这一行动标志着,印度对这家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的审查正在加强。去年12月,在另一项涉嫌逃税的调查中,小米的印度办事处遭到突击搜查。当时,其他一些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也遭到了突击搜查。

  贾恩未对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印度执法局也尚未回应。但值得指出的是,该局通常不会在调查进行期间公开细节。

  据第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执法局正在调查小米印度、其代工制造商与其中国母公司之间的现有业务结构。此人表示,小米印度与其母公司之间的资金流(包括特许权使用费的支付)正在受到调查。

  第二位消息人士则透露,印度执法局在2月向贾恩发出通知,要求其提供各种公司文件,其中包括外国资金的细节、持股和融资模式、财务报表以及负责经营小米印度业务的主要高管的信息等。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在2021年里,小米仍然是印度最大的智能手机销售商,拥有24%的市场份额,而三星以19%的份额位居第二。

  除了智能手机以外,小米还在印度经营其他科技产品,如智能手表和电视等。(唐风)

 
印度小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