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三家火箭公司签署83次发射协议 将组建卫星互联网

亚马逊与三家火箭公司签署83次发射协议 将组建卫星互联网
2022年04月06日 06: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6日消息,亚马逊与三家公司签署火箭发射协议,它准备投资数十亿美元发射卫星,组建太空互联网卫星群,类似于SpaceX星链。

  亚马逊卫星项目名叫Project Kuiper,它已经签署协议,未来5年发射83次。三家公司中有一家是Blue Origin,该公司是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创建的。按照计划,今年年底之前Project Kuiper将会发射两颗原型卫星。

  亚马逊新闻发言人告诉媒体:“我们签署了三份协议,投资高达数十亿美元。加在一起,它们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商业运载火箭采购订单。”

  按照协议的要求,Arianespace将用Ariane 6火箭为亚马逊发射18次,Blue Origin用New Glenn发射12次(可以增加到15次),United Launch Alliance用Vulcan Centaur火箭发射38次。United Launch Alliance是洛克希德·马丁与波音的合资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三种火箭都还没有发射过,研发也推迟过。Ariane 6火箭正在研发,每次任务最多可以将40颗Kuiper卫星送入轨道。New Glenn可以携带61颗Kuiper卫星,Vulcan可以携带45颗。

  Arianespace拒绝透露财务细节,双方商谈两年半才签署协议,发射会在2024-2027年之间进行。

  Project Kuiper的目标是在近地轨道部署3000多颗卫星,为客户提供高速低延迟互联网服务。

  Blue Origin开发的BE-4引擎被Vulcan采用,但Vulcan研发已经推迟多次。(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