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瓜数据:2022年活跃用户画像趋势报告-小红书平台

千瓜数据:2022年活跃用户画像趋势报告-小红书平台
2022年03月25日 02:07 199IT

千瓜数据独家推出《2022年千瓜活跃用户画像趋势报告(小红书平台)》,对2022年小红书全行业活跃用户进行洞察,并针对美妆、美食、母婴家居、服饰穿搭、宠物、减肥健身7大行业核心人群进行解析,为品牌洞察小红书不同群体画像和消费趋势提供数据支持和营销方向。

小红书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小红书有超2亿月活用户,其中72%90后,50%分布在一二线城市,共有4300+的分享者,其中男女用户比例已升至37

小红书总结了平台用户六大人群标签:Z世代、新锐白领、都市潮人、单身贵族、精致妈妈和享乐一族,从每个人群的标签上我们可以看到不同的人群特点。

然而由于人本身的多样性属性,他或她都可能对应着多个人群标签。譬如Z世代,通常是指1995-2009年出身、受互联网影响较大的一代人,虽然是同样的年龄层,但不同人之间的消费方式和需求点却是天差地别。

因此对于有小红书营销需求的品牌来说,如何在宏观层面的复杂人群圈层里去挖掘不同细分行业、品类和达人粉丝的用户特点,拆解她们的人设标签和行为偏好,才是真正触达品牌核心消费者的第一步。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详细、精准的小红书用户画像洞察,千瓜将小红书达人粉丝细分为48大人群标签。

报告显示,在小红书平台美妆内容中彩妆、护肤和洗护香氛三大细分行业下,用户人群标签占比最多的均为“流行男女”、“爱买彩妆党”和“专注护肤党”,因此美妆品牌在筛选小红书达人时可以以这三个标签为主要参考,更容易触达目标人群。

小红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