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马斯克2024年成为全球首位“万亿富豪”

研究称马斯克2024年成为全球首位“万亿富豪”
2022年03月11日 22:4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间消息,据报道,云计算采购解决方案提供商Approve.com最新一项研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有望在2024年成为全球首位“万亿富豪”(trillionaire)。

  彭博亿万富豪指数(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显示,马斯克目前是全球首富,净资产2210亿美元。而Approve.com的研究显示,基于129%的年增长率,2024年马斯克的净资产将达到1万亿美元。

  马斯克的财富主要来自他经营的两家公司,即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除了Approve.com的研究,在社交媒体上,许多网民也认为马斯克将成为全球首位万亿富豪。

  有用户在Twitter上称:“整个宇宙都做好了准备,来迎接马斯克称为世界上第一个万亿富豪。”

  无论谁的资产率先达到“万亿”美元,都成加入到石油大亨约翰·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和微软联合创始人别·盖茨(Bill Gates)的行列。洛克菲勒于1916年率先成为“亿万富豪”(billionaire),而盖茨于1999年率先成为“千亿富豪”(centibillionaire)。

  Approve.com的研究还显示,在马斯克之后,第二位“万亿富豪”将是高塔姆·阿达尼(Gautam Adani)家族。阿达尼是印度Adani Group集团董事长,目前净资产842亿美元,有望于2025年突破1万亿美元。

  排在第三位的是字节跳动公司董事长张一鸣。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张一鸣目前净资产445亿美元,排名全球第28位,有望于2026年成为“万亿富豪”。

  此外,印度信实工业有限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董事长兼穆凯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和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LVMH)董事长兼CEO伯纳德·阿尔诺(Bernard Arnault)并列第四,有望于2029年成为“万亿富豪”。安巴尼当前净资产874亿美元,排名第十。而阿尔诺当前净资产1380亿美元,排名第三。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紧随其后,有望于2030年成为“万亿富豪”。当前,贝索斯净资产为1640亿美元,仅位居马斯克之后,排名第二。

  贝索斯是继盖茨之后,第一个达到1000亿美元的富豪。几年前,他曾被认为将是世界上第一个“万亿富豪”。

  Approve.com表示,在编制这份榜单时,比较了2017年至今前30名富豪的年度净资产。计算出每一位亿万富豪资产的年增长率,以评估其资产何时能够达到1万亿美元。

  Approve.com还称,在分析的这30人中,根据他们目前的净值和过去六年的财富增长率,实际上只有21人有机会在有生之年成为“万亿富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