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版号传言再起,业内:未接到通知,仍需官方最终确认

游戏版号传言再起,业内:未接到通知,仍需官方最终确认
2022年03月10日 17:48 第一财经网

  10日,网络游戏板块整体涨幅0.69%,其中47只股票上涨,哔哩哔哩涨5.35%,电魂网络涨3.18%,网易涨2.68%。

  与此同时,又一则版号传言在游戏圈内迅速传播。

  一位雪球平台用户发文称,某版署拜访大公司,计划4月下版号,数量在30个左右;此外将推行成年人防沉迷,每游戏两个小时,需要休息30分钟;游戏中将不能使用“红色”,抽卡次数也将限制到20-50次等。

  第一财经联系了腾讯以及上海几家头部游戏公司,回应称“目前没有接到确切通知”,“我们也只是看到网上有传言”,“可能是还没通知到也有可能又是谣言,这类消息还是以政府官方那边为准”。

  一位游戏公司内部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这个帖子不是非常可信,不过成年人防沉迷也传了比较久,“对于成年人的限制,至少我们有心理准备。”

  他表示,“一个背景是此前下发给很多游戏公司一份关于规范游戏运营的文件,征求意见,其中即有相关对成年人防沉迷和氪金的规定,但不清楚详细内容。我们判断,只有这个文件出台后,版号才有望恢复。”

  这不是游戏圈第一次有版号谣言传出,上月,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今年国内不发版号后被辟谣。

  2021年7月至今,已近8个月没有下发版号,一位业内人士对第一财经表示,版号刹车的原因是业内游戏质量参差不齐,之前审核门槛太低,“烂的东西太多了”。

  这样的版号刹车在业内不止一次, 2018年3月至12月,游戏行业也经历了9个月的版号暂停期。业内人士向第一财经分析称,审批并不是突然减少,而是每月逐步减少直至暂停。版号暂停后,游戏出海已成为多数游戏企业的战略重心。

游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