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发科陈俊宏:旗舰市场不再一家独大 功耗问题是消费者最大痛点

联发科陈俊宏:旗舰市场不再一家独大 功耗问题是消费者最大痛点
2022年03月03日 16: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3日下午消息,联发科近日发布天玑系列5G移动平台新品天玑8000系列。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俊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旗舰市场不再是一家独大的局面,相信在天玑9000和天玑8000系列的部署下,市场的格局会出现一定的变化。

  天玑8000系列包含天玑8100与天玑8000,均采用台积电5nm制程。两款平台都采用了八核CPU架构设计,天玑8100搭载4个主频2.85GHz的Arm Cortex-A78核心和4个Arm Cortex-A55能效核心,天玑8000的Cortex-A78核心主频则为2.75GHz。两个平台都采用了Arm Mali-G610 六核GPU,搭载MediaTek HyperEngine 5.0游戏引擎,支持四通道LPDDR5内存与UFS 3.1闪存。

  天玑8000系列集成MediaTek第五代AI处理器APU 580,在多媒体、游戏、影像和视频等全场景应用中提供高能效AI算力。天玑8100与天玑8000两款平台都搭载Imagiq 780图像信号处理器,处理速度达每秒50亿像素。

  天玑8000系列支持天玑开放架构,为设备制造商定制高端5G智能手机的差异化功能提供了更高灵活度。采用天玑 8100、天玑8000的终端预计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至第二季度陆续上市。

  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副总经理陈俊宏表示,大家过去喜欢把高端和旗舰这两个词合并在一起,其实高端和旗舰在市场上还是代表了不同的消费市场。天玑9000代表的是联发科踏入旗舰市场,也是联发科冲击旗舰的第一步。

  而天玑8000系列的目标市场定位是高端市场。天玑8100继承了天玑9000的优良设计,虽然它没有所谓的顶级性能,但联发科在在高端市场消费人群比较在意的几个场景,包括游戏、影像、屏显和通讯功能的体验进行提升,目的是要让高端市场消费人群可以在这几个机场上享受旗舰的体验。

  在陈俊宏看来,目前手机市场已经进入消费升级的换机市场。此前BCI的报告也显示,3000元以上的消费人群和销售量也陆续在增加。“高端市场是兵家必争之地,我们也非常看好旗舰和高端的发展前景,会致力于满足旗舰和高端市场消费人群的升级。”

  谈及旗舰和高端市场,就不得不提另外一家芯片供应商高通。陈俊宏认为,天玑9000的问世已经让旗舰市场将不再是一家独大的局面。过去旗舰市场上的功耗问题是消费者最大的痛点,天玑9000正是冲击这个问题来。在高端和旗舰市场,联发科要靠“团战”的概念,产品布局打的还是“组合拳”。相信在天玑9000和天玑8000系列的部署下,市场的格局也会出现一定的变化。

  “天玑9000的第一个终端产品应该已经正式发布了,站稳旗舰是联发科的目标,我们也会持续努力推出更好的旗舰和高端产品。”

  对于与友商产品的差异化,联发科无线通信事业部产品行销总监何春桦表示,天玑8000系列一直在强调“高能效”,这个不是只有天玑8000系列才有,事实上“高能效”已经在天玑产品的“基因”中了。天玑8000系列也承接了天玑9000的“全局能效优化技术”,所以在能效方面是相当出色的,平台能效是反映在所有的体验中,包括游戏、拍照体验、屏的体验或者5G体验,这也是跟竞品最大的差别。(张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