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ian宣布涨价后 预订用户纷纷取消订单

Rivian宣布涨价后 预订用户纷纷取消订单
2022年03月03日 1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消息,据报道,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Rivian大幅提高产品价格后,买家正以“令人震惊”的速度取消预订。

  Rivian昨日宣布,旗下电动汽车产品将大幅涨价,一些配置的车型涨价幅度超过12000美元,有些甚至达到2万美元。更糟糕的是,此次涨价同样适用于几年前就已经预订的买家,这让他们非常不满。

  一些买家在论坛和社交媒体上表示,他们将取消订单,要么是不想支付更高的价格,要么是因为觉得自己被欺骗。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取消预订的比例很高。

  在3000多名受访者中,大多数人取消了他们的订单,还有一部分人尚未做出决定。Rivian去年年底曾透露,有超过7万人预订了R1T电动皮卡车和R1S电动SUV。

  对于此次涨价,Rivian给出的理由是:通货膨胀和材料成本上涨。但许多沮丧的预订者表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价格上涨的幅度会很少,而且会循序渐进。因此,许多人怀疑,涨价的真正原因是:在提高产量的同时,Rivian无法获得最够高的利润率,因此将成本转嫁给客户。

  有业内人士称,对预订用户涨价确实令人沮丧,但这可能是Rivian生存的唯一途径。而且,即使大多数预订者取消了订单,可能仍会有约1万人愿意购买,这应该足以让Rivian进行量产,并逐渐降低成本。最终,Rivian有可能在2023年至2024年推出价格更低的R1T和R1S,从而接触到更广泛的客户。

  Rivian被誉为“特斯拉杀手”,成立于2009 年,并在当年获得了额亚马逊的初期投资。当时,Rivian的估值仅为10亿美元至20亿美元。此后,亚马逊又连续投资了Rivian的多轮融资。

Rivian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