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法国出版商协会达成新授权协议 涵盖近300家报纸

谷歌与法国出版商协会达成新授权协议 涵盖近300家报纸
2022年03月03日 16:5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下午消息,据报道,谷歌今日宣布,已与法国一出版商协会达成一项新的内容版权协议。

  该出版商协会成员包括近300家法国报纸。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新协议的达成表明双方的谈判取得了成功。

  谷歌与法国出版商协会的谈判始于去年9月,旨在解决谷歌与出版商在新闻内容付费方面的争议。今年1月,双方达成了一个版权框架。而今日签署的这份新协议,列出了一系列条款,允许谷歌与该出版商协会成员,就各自的授权协议和报酬条款进行谈判。

  多年来,新闻机构的广告营收一直被谷歌和Facebook等新闻聚合器所蚕食。他们抱怨,这些科技公司在没有支付版权费用的前提下,在搜索结果或其他功能中使用其内容。

  而谷歌则认为,其新闻搜索服务只是提供了整篇新闻的极少部分内容,感兴趣的读者还是会点击链接进入原始页面,这反而会给新闻出版商带去流量。

  后来,修订后的《欧洲版权指令》获得通过,而法国率先开始实施。新版权法将迫使谷歌向出版商支付新闻片段的费用,要求Facebook过滤掉受保护的内容。

谷歌法国出版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