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鸦智能被曝裁员超700人 内部员工透露人员流失率高

涂鸦智能被曝裁员超700人 内部员工透露人员流失率高
2022年02月25日 09:47 媒体滚动

  来源:正观新闻

  记者:袁芳

  2月24日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涂鸦智能裁员500-700人,内容显示,涂鸦智能这次裁员公司大概仅留2500-3000人,估计要裁掉500-700人。另外,爆料者在脉脉上称,年底绩效是3.5-的都要裁掉;也有高绩效但是自愿申请N+1走的操作;这次裁员并不是毫无预兆,21年中下旬的时候就开始裁外包和实习生,年底全员绩效降低年终奖缩减,也是此次裁员的征兆之一。

  正观新闻记者从涂鸦智能内部员工处了解到,涂鸦智能确实在裁员,原本在去年还是3800多号人,预计将留存3000人,裁员数或超过800人。这名员工也表示,涂鸦智能的流动率一直都很高。

  据了解,涂鸦智能是由涂鸦科技推出的一款一站式智能家居方案服务应用。具有远程操控、一键连接、智能定时提醒和全家共享等功能,可以轻松用手机控制家里的智能硬件产品。2021年3月18日,IoT云平台涂鸦智能成功挂牌上市纽交所,成为全球IoT云平台第一股。

  2021年的Q3财报显示,涂鸦智能的IoT PaaS净收入扩张率达到179%,已连续8个季度保持在160%以上。这意味着企业在被涂鸦赋能后,实现了惊人的高达79%左右的年均IoT业务增长。

  前三季度,涂鸦智能营收从去年同期的1.17亿美元增长至2.27亿美元,同比增幅约194%,接近翻倍。涂鸦智能Q1和Q2的营收同比增速分别高达200%、118%。

  从披露的数据来看,涂鸦智能增收提速但仍不赚钱。运营巨额亏损,研发投入过大。2020年涂鸦智能的营收1.799亿美元,同比增70%,净亏损6691.2万美元;2019年营收为1.058亿美元,净亏损7309.7万美元。2020年,涂鸦智能的运营亏损为6984.6万美元,运营亏损率为-38.8%;2019年的运营亏损为7344万美元,运营亏损率为-69.4%。

  据招股书披露,2019年和2020年公司的流动负债分别为0.5亿美元、0.92亿美元(同比增84%),负债总额为0.56亿美元、0.98亿美元(同比增75%)。

  涂鸦智能的知情者告诉正观新闻记者,涂鸦智能的现金流还能支撑公司亏损几年。

  有行业专家表示,涂鸦智能正坐在IoT行业的“跷跷板”上,只待对需求的洞察和技术投入带来的综合产出越过行业支点,涂鸦智能的发展与盈利或许就水到渠成。

涂鸦智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