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宣传4GB显存不够用:AMD偷偷后悔了

曾经宣传4GB显存不够用:AMD偷偷后悔了
2022年01月20日 00:10 媒体滚动

  来源:快科技

  原标题:曾经宣传4GB显存不够用:AMD偷偷后悔了

  AMD今天正式发布了入门级显卡RX 6500 XT,但是相比上代RX 5500 XT,它反而有很多地方退步了。

  虽然架构升级为RDNA2,工艺升级为6nm,核心频率最高超过2.8GHz,支持光追、FSR、RSR等新技术,能效也大大提高,但是仍有不少缩水之处。

  其中,流处理器从1408个减少到1024个,系统带宽从PCIe 4.0 x8降级为PCIe 4.0 x4,视频解码加速被砍,显存更是从128-bit 4/8GB变成了64-bit 4GB。

  这也是第一款只有4GB显存的RDNA2架构显卡。

  在快科技的首发评测中,我们发现1080p分辨率和高画质下,至少五款游戏出现了“爆显存”问题,显然是不够用了。

  有趣的是,就在2020年6月份,RX 5500 XT发布之后,为了推广8GB大显存,AMD官网社区特意发布了一则博文,声称4GB显存在如今的游戏中已经完全不够用,升级到8GB显存可以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最夸张的时候甚至能几乎翻倍。

  但是现在,这则博文,消失了……

  各家的RX 6500 XT显卡现在已经集体上市,价格倒是保持在了官方建议的1599元起步,最高也不超过2000元。

  如果你是在1080p中等画质下玩游戏,对视频解码没有需求,又比较在意功耗、能效,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AMD显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