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次实现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批产

我国首次实现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批产
2022年01月18日 10:59 PingWest品玩

原标题:我国首次实现低轨宽带通信卫星批产

品玩1月18日讯,据北青网,近日,银河航天6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已从其自主建设的卫星研发产线下线,完成出厂评审,运抵发射场,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由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

2021年年初,银河航天启动卫星小批量研制工作,在1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小批量卫星的全部设计、总装、测试、试验和出厂工作,这是我国首次成批量研制低轨宽带通信卫星。

据了解,通过该批卫星,银河航天将构建卫星互联网试验网络——“小蜘蛛网”,可实现单次30分钟以上的不间断低轨卫星宽带通信服务。

银河航天6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同时搭载了遥感载荷,卫星不仅可以通信,还可以对地拍摄照片和视频。此外,银河航天即将发射的6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其单星研制成本对比银河航天首发星已下降一半以上。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