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轨道拓展国际市场:计划在日本和英国发射火箭

维珍轨道拓展国际市场:计划在日本和英国发射火箭
2022年01月12日 08: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早间消息,英国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的维珍轨道控股公司(Virgin Orbit Holdings Inc.)计划2022年中从英国进行两次火箭发射,随后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包括从日本进行发射。

  维珍轨道CEO丹·哈特(Dan Hart)本周二在媒体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计划今年进行6次发射,包括本周在美国的一次。他预计,到2023年,维珍轨道位于加州长滩的工厂将生产20枚火箭。

  哈特表示,开拓全球市场的努力可能包括最早明年在日本进行的一次发射,而维珍轨道也在探索在巴西发射的可能性。上月,维珍轨道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完成了上市,该公司正准备最快明年在关岛进行美国太空部队的发射任务。

  维珍轨道本周三的任务将为3家客户发射卫星,其中包括Spire Global和美国国防部。哈特表示,在欧洲的火箭发射时间将取决于英国政府的审批流程。

  受此消息影响,在美国股市周二下午的交易中,维珍轨道股价上涨28%。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