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宣布涨薪 称对标互联网大厂

乐视宣布涨薪 称对标互联网大厂
2021年12月21日 14:1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1日下午消息,据微博@Letv,乐视宣布涨薪,对标互联网大厂。

  据报道,乐视内部员工透露,这次涨薪将会在2022年春节后开始执行。乐视全员还收到了一封内部信,称乐视今年实现经营利润和现金流双平衡。

  以下为乐视涨薪内部信:

  5年鏖战,坚守让我们迎来曙光

  -2022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

  亲爱的小伙伴们、坚守的乐视人:

  转眼间,2021年又接近尾声。距离乐视2016年底资金危机爆发,已经整整过去了5年。这5年,跌跌撞撞,冷暖自知。

  自公司资金危机爆发到去年疫情为止。为了降低成本,公司不得已采取了数次裁员措施,很多相伴多年的战友离开了。2020年初疫情伊始,公司又不得不全员降薪和停发各种补贴,降薪幅度近10%。面对同行的高薪诱惑,坚守尤为不易,此时的我们就像北境长城的守夜人,心怀责任,在凉冬筑高火焰,在至暗时刻前行。苦心人天不负,经过几年的调整,2021年我们终于迎来令人振奋的曙光。

  2021年5月,乐视智能生态重回公众视野,新品类、新产品陆续上市;2021年11月,电视端运营、移动端运营、广告商业化等业务均提前达成年度经营目标。在不考虑历史债务影响的前提下,最新的经营数据实现了经营利润和现金流的双平衡,这是过去数年来的第一次,意义非凡。因此,非常高兴地通知大家,明年春节后,我们将恢复去年疫情时的全员降薪和补贴。公司目前虽然没有雄厚的财力提供市场上最好的薪酬水平,但愿意尽最大的努力帮助每位员工成长。

  尽管公司体量大不如前,但依靠持续烧钱、巨额亏损换来的规模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对用户是否真正负责,是值得商榷的。战略方向和目标固然重要,实现方法和手段也不容忽视。“小贾生态雷总验,关键控好资金链"不是随口而说的。这几年我们始终在向另一个目标持续努力:成为一家现金流为正、盈亏平衡且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我们相信只有这样,才能行稳致远,才能取得用户的信任,真正服务好用户,和用户成为好朋友。

  在过去的一年,随着既有业务的逐步企稳和新业务的不断探索,有超过百名新同学加入我们,其中包括部分“老乐视人”。这足以证明我们并来注足仍在前行,新同学的到来,让我们的肤通体动得更加强劲。相信未来会有更客创新,能为,能精的新任伴加入。

  之前就有人说,乐视跟其他互联网公司不太一样,是互联网中的“奇葩”。我们想说,既然如此,又经历了5年的风雨洗礼,乐视人将“奇葩”更加发扬光大了。

  乐视人的心态都很乐观!自今年2月"欠122亿”logo事件后,很多关心乐视的网友调保“乐视视频"可以改名叫“乐观视频”。乐视人用大胆的自嘲方式,表达了我们乐观的心态。乐视人的确乐观,“烧钱”模式的互联网公司很多已经不在了,比如暴风、微鲸、小黄车等。我们虽身负巨债,但匆匐也要前行,这是一种精神。每每听到"你在乐视?乐视还在吗?”、“乐视不是倒闭了吗?”这种声音,虽心中可能会有一万只xx马飞过,心中默念一句“&%¥x#@……”,但稍事冷静后,我们最终仍是乐观以对一笑置之。

  乐视人的工作不很互联网!2019年以来,公司不再提倡“996”调整为“朝九晚六”,主张工作的同时必须要兼顾家庭。员工加班的时长和方式也不很互联网,虽然间隔一段时间仍然会有995”,通常是研发为了赶进度,但这必须是在合法的前提下进行。另外,公司也支持员工“二胎”、“三胎”,企业和家庭有责任执行国家的大政方针,在"大是大非”面前我们岂能含糊?

  乐视人的“朋友圈”都很热闹!重大事件全员转发是贾总时期乐视营销的传统,“919”和“414”乐迷节的全员营销让每一位乐视人记忆犹新。如今有27000+的乐视人遍布于整个互联网行业,因此我们的“朋友圈”经常看到下面的信息也就不足为奇了。诸如:内部视角的阿里爸爸年会、阿里妈妈营销会,爱优腾近期又要上的新剧,华为、小米的供应商大会,天猫双11、京东618人山人海的景象。FF、蔚来、小鹏、天际、高合有啥新车和新动向。很多时候,业内的各种会议提供了前同事偶遇、叙旧的可能。

  乐视人的抗压能力都很强!过去5年,公司被贴上很多负面标签,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员工工作和生活会面临更大困难。有个人贷款因在乐视工作被拒的,有参加朋友聚会被说你们公司欠我们公司钱的,还有被极端供应商人身威胁的,被朋友调但公司创始人也已见怪不怪了。经历的事情多了,人心态会变得平和,这要感谢让我们历练心智的人。我们每前进一步,都要付出多于别人数倍的努力,困难对我们来说已经习以为常,我们的路从来都是崎岖的,挫折一直伴随着我们,不过,那一又一如一何!难道只有成功值得拥有掌声?失败练就了我们一股不服输的劲儿,不被看好就证明自己,压力越大动力就越大,每一位全力以赴的乐视人都是主宰自己命运的英雄。

  展望2022年,我们有信心更上层楼:智能硬件方面,聚焦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不断推出新的智能产品,给乐迷朋友提供"能买得到的幸福感”。视频内容方面,继续以“经典的而非流量的,文艺的而非媚俗的”为标准,与时代同频共振,为用户带来丰富而有价值的视听内容。

  疾风知劲草,在过去5年的生死之战中,因为乐视人的坚守、执着和信念,公司活了下来。但我们清醒地知道,想要活得更好,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雄关漫道真如铁,新的一年,让我们继续勇敢地做不一样的乐视人,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1年12月21日乐视人力资源部

乐视涨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