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如何理解“元宇宙”?有四个关键词

中科院如何理解“元宇宙”?有四个关键词
2021年12月16日 11:4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16日上午消息,由新浪财经客户端、新浪科技联合主办的“2021科技风云榜”今日开幕。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张之益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理解“元宇宙”作为终极媒介的四个关键词是融合、进化、赋能与连接。

  在张之益看来,元宇宙的本质是人们对于数字化时代生存的一种愿景,折射出了人们对于未来文明发展的预见。元宇宙不是平面的,而是面向未来不断生长的。

  从进化维度来看,媒介的发展也是科技的发展。在张之益看来,理解“元宇宙”作为终极媒介发展,也是理解科技进步的一个过程。张之益把元宇宙的技术分为三类,分别是数字孪生、数字原生以及数物相生。

  今年是新浪“科技风云榜”的第九年,欢迎持续关注。与中国经济国际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曹远征;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愉悦资本创始及执行合伙人刘二海等嘉宾一起复盘变革,展望新生。(文猛)

元宇宙
相关专题: 2021科技风云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