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前11个月贸易总值超预期 进口激增表明内需强劲

外媒:中国前11个月贸易总值超预期 进口激增表明内需强劲
2021年12月08日 12:4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中国前11个月贸易总值超预期 进口激增表明内需强劲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今年前11个月,按人民币计价,中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同比增长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4%,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32.16万亿元水平。

据美联社北京12月7日报道,中国11月出口实现两位数增长,但增速放缓,而进口加速,表明国内需求强劲。

报道称,周二公布的海关数据显示,11月出口达3255亿美元,进口激增至2538亿美元,高于10月20.6%的增速。

报道指出,在全球其他竞争对手受困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之际,外国需求推动了中国出口。

进口强劲表明,在政府对房地产业债务的打击导致需求下降后,消费和其他需求正在反弹。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在一份报告中说:“短期内,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出现很可能推动中国出口。但它未来的影响仍不确定。”

报道称,11月,中国对美国的出口为547亿美元,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则为178亿美元,对美顺差仍高达370亿美元。

另据法新社北京12月7日报道,最新的海关数据显示,11月出口同比增长22%,好于分析人士的预期,但低于10月27.1%的增幅。

荷兰商业银行最近的一份报告认为,“鉴于西方假期需求的大部分订单已经完成”,中国的出口可能放缓。

然而,进口出人意料地增长了31.7%,远高于彭博新闻社调查得出的21.5%的增幅预测。

澳新银行研究部高级中国策略师邢兆鹏说:“出人意料的进口数字来自煤炭、天然气和原油进口……基本上是为了满足国内能源需求。”

邢兆鹏说,鉴于中国能源产能仍然有限,逐步提高需要时间,与能源相关的进口今后数月将持续。

野村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陆挺早些时候说,由于大多数其他国家选择与新冠病毒共存并重新开放经济,对防护用品和居家办公产品的需求可能转向对服务业的需求。

据报道,周二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1月中国贸易顺差为717亿美元,低于前一个月的845亿美元。

12月7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运输集装箱车辆从堆积的集装箱旁经过。新华社

美元内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