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8军团集结完毕 松下LUMIX S 35mm F1.8评测

F1.8军团集结完毕 松下LUMIX S 35mm F1.8评测
2021年12月07日 06:5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佳友在线

  2021年11月9日,松下正式发布了LUMIX S 35mm F1.8镜头,这枚镜头正是去年年底松下公布的四款F1.8大光圈定焦镜头的最后一枚,其与先前发布的LUMIX S 85mm F1.8、LUMIX S 50mm F1.8和LUMIX S 24mm F1.8一起组成了松下全画幅F1.8军团,我们也将它们称之为四胞胎。

  松下LUMIX S 35mm F1.8

  作为四胞胎的老幺,LUMIX S 35mm F1.8有着与之前三兄弟完全相同的尺寸、按键位置、镜头直径,甚至镜头重心和色彩风格也基本统一。这也是四款镜头发布伊始,松下就定下的基调。对用户而言,这样相同设计的四款镜头在使用上是有相当多便利的。

  松下LUMIX S 35mm F1.8

  松下LUMIX S 35mm F1.8镜头由9组11片组成,包括3片非球面镜和3片ED(低色散)镜片。非球面镜可以实现高画质,ED镜片可以有效抑制色差,这些都是F1.8系列镜头的共同优势。这些优势使它们适用于多种场景,包括人像,风景和快照等。由于最近对焦距离为0.24m,它也可用于特写拍摄。

  镜头结构示意图

  MTF曲线

  外观介绍

  松下LUMIX S 35mm F1.8镜身

  松下LUMIX S 35mm F1.8的镜身设计与前三款F1.8镜头完全相同,也是小巧的一支镜头。其镜头滤镜直径为67mm,因此诸如滤镜、镜头盖等也与前三款F1.8镜头完全通用。镜身尺寸约为73.6mm x 82.0mm,重量约为295g,是四胞胎中最轻的一个。

  松下LUMIX S 35mm F1.8镀膜

  在光学设计上,松下LUMIX S 35mm F1.8采用了9组11片镜片结构,包括3片非球面镜片、3片ED(低色散)镜片,以较大限度地减少像差,确保高分辨率。镜头采用9片叶片组成的圆形光圈,拥有出色的背景虚化效果。并且还具有抑制呼吸效应的设计,配合微步光圈控制,可录制高质量的视频。

  松下LUMIX S 35mm F1.8卡口

  松下LUMIX S 35mm F1.8采用金属卡口,坚固耐用。虽然镜身小,但在防护性能上也毫不含糊,镜身防尘/防溅设计。即使拍摄环境恶劣,甚至是零下10度的低温,也能继续工作。

  松下LUMIX S 35mm F1.8对焦环和按钮

  松下LUMIX S 35mm F1.8镜身设计比较简洁,镜身上只有一个对焦环和一个AF/MF切换开关。

  松下LUMIX S 35mm F1.8遮光罩

  LUMIX S 35mm F1.8配备了一个遮光罩,可避免杂光进入镜头,同时也能起到保护相机和镜头免遭意外碰撞的作用。

  分辨率测试

  下面我们在实际场景中来对松下LUMIX S 35mm F1.8的分辨率进行一个测试。整个场景细节层次丰富,采用正面的构图也是尽量的保证画面边缘也可以在焦内,这样才能更好的反映出边缘的分辨率,做到相对客观。

  截取区域示意图

  分辨率测试对比表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松下LUMIX S 35mm F1.8中心分辨率在各档光圈下表现都很好,光圈全开时的表现也是非常出色,画面细节满满,当光圈收到F4时画质表现为最佳。而边缘的分辨率表现同样出色,但相对于中心就有一点点下降,最佳光圈同样在F4。

  光圈测试

  松下LUMIX S 35mm F1.8采用了由9片叶片组成的圆形光圈,配合F1.8大光圈,能拍摄出柔软且吸引人的背景虚化效果。下面我们就通过测试样张来实际看下吧。

  光圈虚化测试表

  从测试图表中可以清楚看到不同光圈下背景虚化效果的不同。松下LUMIX S 35mm F1.8在F1.8光圈全开的情况下,背景的虚化非常柔美漂亮。

  暗角测试

  暗角测试表

  通过实拍测试我们看到,松下LUMIX S 35mm F1.8在最大光圈F1.8及F2.0挡位下有非常轻微的暗角存在,缩小光圈至F2.8后暗角消失。作为一枚广角镜头,LUMIX S 35mm F1.8有着这样的成绩,其光学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

  畸变测试

  畸变测试样张

  畸变方面,广角镜头一般要注意的是桶形畸变的出现,但通过松下LUMIX S 35mm F1.8的畸变测试样张可以看到,其拍摄的画面没有清晰的桶形畸变出现,这足以证明其光学性能非常的出色。

  样张欣赏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1.8 快门:1/100s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7.1 快门:1/60s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2.2 快门:1/6400s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1.8 快门:1/4000s

  焦距:35mm ISO:800 光圈:F8 快门:1/60s

  更多样张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1.8 快门:1/200s

  焦距:35mm ISO:250 光圈:F1.8 快门:1/60s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1.8 快门:1/60s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1.8 快门:1/60s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1.8 快门:1/400s

  焦距:35mm ISO:100 光圈:F1.8 快门:1/640s

  编辑总结

  作为一枚35mm焦段镜头, 松下LUMIX S 35mm F1.8凭借轻巧的外形,作为松下S系列全画幅微单相机的挂机头是再合适不过了。其也延续了之前三枚镜头的优点,有着很好的画质,拍照片或录制视频使用都很合适。价格也非常好,对于松下微单的用户而言,是绝对值得入手的镜头。

  松下LUMIX S 35mm F1.8

  随着LUMIX S 35mm F1.8的发布,去年预告的松下全画幅F1.8军团已集结完毕,但这并不是结束。松下还预告了第五枚F1.8镜头的信息,那就是LUMIX S 18mm F1.8,更广的镜头即将到来,让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配件松下镜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