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损失一员金融科技大将 曾主导数字货币开发

Facebook损失一员金融科技大将 曾主导数字货币开发
2021年12月01日 05:58 新浪科技
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Facebook金融科技部门高管大卫·马库斯(David Marcus)将会在年底离开公司。

  Facebook开发数字货币Diem和钱包App Novi,这些工作就是由马库斯负责的。马库斯的离开将会给Facebook金融科技部门带来挑战。

  2014年马库斯从PayPal跳到Facebook,他曾运营Messenger聊天服务。

  对于Diem项目,由于一些国家的金融监管机构担心服务会获得过多货币系统控制权,导致犯罪增加,侵犯用户隐私,Facebook根据形势已经缩减项目规模。

  其它加密货币波动性太大导致使用性不强,现在Diem的目标是在创建一种美国稳定币,与美元挂钩,这样就能避开波动性过强的问题。

  Facebook已经在危地马拉和美国测试Novi,允许通过它转移稳定币Pax Dollar。不过一些美国立法者上个月警告说不能对Facebook管理加密货币保持信赖,他们要求Facebook终止测试。Facebook回应称正在与立法者沟通。(星海)

facebook数字货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