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和营销费用大幅下降,水滴公司三季度净亏损同比降27%

销售和营销费用大幅下降,水滴公司三季度净亏损同比降27%
2021年11月30日 20:25 界面新闻

原标题:销售和营销费用大幅下降,水滴公司三季度净亏损同比降27%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伍洋宇

11月30日,水滴公司(NYSE:WDH)今日公布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三季度水滴公司净营业收入7.793亿元,经营亏损为5.13亿元,同比减少37.1%,净亏损为4.77亿元,同比减少27.3%。

截至9月30日,通过水滴保产生的首年保费(FYP)达到144.64亿元,超过了2020年全年,同比增长37.5%;累计保险客户数达到1.087亿,累计付费保险客户数达到2720万。第三季度单个客户首年保费增加至1292元,同比增长17.1%。

此外,截至9月30日,水滴保平台提供323种保险产品,其中超过90%的首年保费来自独家定制保险产品。就产品类型而言,三季度重疾险产品的首年保费同比增长71%。

成本方面,第三季度,水滴公司的经营成本和费用经营成本和费用为12.923亿元,与第二季度相比下降了26.4%。

其中,第三季度的销售和营销费用为7.817亿元,从第二季度的12.449亿元大幅下降37.2%。水滴方面表示这是由于第三季度采取了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对第三方流量渠道的营销费用减少了4.604亿元,并且对费用的预算更加严格。

研发方面,水滴公司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同比增长92.9%,达到1.029亿元,2020年第三季度为5330万元。公司称,这一增长主要是由于研发团队继续扩大,以提高技术方面的竞争能力。

财报披露,根据水滴公司今年9月8日宣布的12个月的股票回购计划,自宣布起到第三季度末,公司以现金从公开市场回购了约49.2万股美国存托股票,总代价约为140万美元。

水滴公司创始人兼CEO沈鹏表示,包括他本人在内的三十余位核心管理团队在上市前已承诺,在水滴公司本月的禁售期结束后的未来至少18个月内,不会出售或处置持有的公司股票或期权。

费用水滴公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