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波兰总理批评默克尔与卢卡申科对话

外媒:波兰总理批评默克尔与卢卡申科对话
2021年11月28日 14:35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波兰总理批评默克尔与卢卡申科对话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8日报道 据德新社柏林11月27日报道,在欧洲边境上的移民危机加剧之际,波兰总理马泰乌什·莫拉维茨基批评即将卸任的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与白俄罗斯统治者亚历山大·卢卡申科对话,许多人说这场危机是“明斯克一手策划”的。

默克尔曾两次与卢卡申科通话,试图解决这场危机。

报道称,莫拉维茨基在接受德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对欧盟正寻求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场危机的事实表示欢迎,但对默克尔持批评态度。

他说:“默克尔总理打电话给卢卡申科,这是在给他的政权合法化作贡献。”

报道称,默克尔因两次致电卢卡申科而受到国内外批评。不过,德国政府发言人斯特芬·赛贝特说,默克尔这样做是因为边境上有数千人正日益陷入绝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