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哪吒汽车正进行Pre IPO轮融资 最高募资10亿美元

独家 | 哪吒汽车正进行Pre IPO轮融资 最高募资10亿美元
2021年11月18日 13:25 市场资讯

  11月18日午间消息,据知情人士独家透露,哪吒汽车正在进行Pre IPO轮的融资,数额至少在8亿美元,最高募资额可达10亿美元(或等额人民币)。这一轮融资此前在内部被认为是D轮融资,不过按照此前公开披露的金额计算,360集团领投的这一轮融资,尚未达到哪吒汽车这一轮募资的下限。在360之后,宁德时代已经表示要参投哪吒汽车的该轮融资。

  哪吒汽车方面人士表示,尚未听到这个消息。不过也强调,这不作为官方声明。截止发稿,哪吒汽车尚未对这一消息给予回应。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哪吒汽车母公司合众正在进行规模为10亿美元的香港IPO,据知情人士透露,哪吒汽车的确在进行IPO计划,但香港IPO的募资规模尚未清晰。哪吒汽车希望能够最早在2022年5月实现香港IPO。

  知情人提供的信息显示,哪吒汽车当前主打车型U和V系列在交付4万辆的时候平均单车毛利率约为6%,与小鹏汽车基本持平。不过,哪吒汽车在2021年实现了交付量的突飞猛进,官方数据显示,哪吒汽车今年10月交付了8107辆车,已经连续9个月创下交付新高,其中还有4个月跻身造车新势力前三,今年的累计交付量已经达到了4.95万台,同比增长将近400%。

  哪吒汽车预计,今年的年交付量预计可以超过6万辆。一组数据显示,截止今年第一季度,哪吒汽车拥有322家门店,累计亏损超过29亿,单车交付亏损额超过了11万元。哪吒汽车未来会继续加大渠道布局,计划在2023年增加至600家,其中一半为直营门店,2025年增加至1000家,一半为直营门店。2025年,哪吒汽车预计年销量能够突破50万辆。

  在收入上,哪吒汽车预计今年的收入将会接近60亿元,2023年接近200亿元,2025年超过700亿元。同时,哪吒汽车还希望能够在2023年实现净利润转正。

  按照哪吒汽车的计划,希望能够最早在2022年5月实现香港IPO。(子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