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半网友支持马斯克卖掉特斯拉10%股票,马斯克:会遵守投票结果

过半网友支持马斯克卖掉特斯拉10%股票,马斯克:会遵守投票结果
2021年11月08日 03:1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继不久前在推特上发了中文《七步诗》引发热议后,特斯拉CEO、目前的世界首富马斯克6日又在推特上发起一项网络投票活动,并宣布将根据投票结果决定是否出售其拥有的全部特斯拉股票的10%。

马斯克马斯克

  马斯克在发起投票时写道,“最近有很多人认为未实现收益是一种避税手段,所以我建议出售10%的特斯拉股票。你们是否支持这项提议?”截至发稿时已有300万人参与投票,其中57%支持马斯克出售股票。目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共拥有6260万粉丝。这项网络投票活动将于美国东部时间7日下午3时结束,马斯克表示,无论结果如何,都将遵守这次投票的结果。他同时发帖称,“我没有从任何地方拿现金工资或奖金。我只有股票,所以我个人纳税的唯一方法就是卖股票。”

  数据显示,马斯克持有的特斯拉股份约为1.705亿股,按美东时间上周五收盘时特斯拉每股1222.09美元的股价计算,马斯克如果真的卖出其持有的10%的特斯拉股票,其套现金额将接近210亿美元。

  有媒体分析认为,马斯克此举是在回应美国近日一项针对亿万富翁所得税的提案。该项提案的一个关键点是将对美国约700名亿万富翁所持有资产“未实现收益”征税,即对亿万富翁们的资产进行每年估值,无论他们是否出售资产,都将对收益部分进行征税。根据该提案,马斯克五年内可能要支付500亿美元的税。据美国《国会山报》7日报道,对于马斯克发起的“卖股民调”,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主张征收“亿万富豪税”的民主党人罗恩·怀登表示:“世界首富到底该不该缴税不应由推特投票决定,现在到了征收超级富豪所得税的时候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