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第三季度营收亿8.644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Lyft第三季度营收亿8.644美元 净亏损同比收窄
2021年11月03日 04:51 市场资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据报道,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今日公布了该公司的2021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yft第三季度营收为8.6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997亿美元相比增长73%,与上一季度的7.650亿美元相比增长13%;净亏损为715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595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净亏损2.519亿美元相比均大幅收窄;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7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804亿美元,而上一季度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800万美元。

  Lyft第三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好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从而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13%。

  业绩概要:

  在截至9月30日的这一财季,Lyft的净亏损为7150万美元,其中包含了2.033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和相关薪酬税支出,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4.595亿美元和上一季度的净亏损2.519亿美元相比均大幅收窄;每股摊薄亏损为0.2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亏损为1.46美元。Lyft第三季度净亏损率为8.3%,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率为92.0%,而上一季度的净亏损率为32.9%。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yft第三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17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2.804亿美元,而上一季度的调整后净亏损为18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05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20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三季度每股亏损将达0.03美元。

  Lyft第三季度营收为8.6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4.997亿美元相比增长73%,与上一季度的7.650亿美元相比增长13%,超出分析师预期。据雅虎财经频道提供的数据显示,32名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三季度营收将达8.6268亿美元。

  Lyft第三季度总成本与支出为10.41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9.53亿美元。其中,营收成本为3.6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62亿美元;运营与支持支出为1.10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23亿美元;研发支出为2.2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2亿美元;销售与营销支出为1.0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7850万美元;总务和行政支出为2.3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58亿美元。

  Lyft第三季度运营亏损为1.769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4.534亿美元。

  Lyft第三季度“贡献”(Contribution)为5.136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488亿美元相比增长106%,与上一季度的4.520亿美元相比增长14%;“贡献率”(Contribution Margin)为59.4%,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近10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新高,并超出该公司此前预期的58.5%到59%区间。

  Lyft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净利润)为67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397亿美元,相当于同比增长了3.070亿美元,与上一季度相比则增长了4350万美元。Lyft第三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7.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48.0%,而上一季度为3.1%。

  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Lyft拥有24亿美元的非限制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

  运营指标:

  Lyft第三季度活跃乘客总数为1894.2万人,与去年同期的1251.3万人相比增长51.4%,但未能达到分析师预期。据分析公司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三季度活跃乘客总数将达1970万人。

  Lyft第三季度每活跃乘客平均收入为45.63美元,与去年同期的39.94美元相比增长14.2%,超出分析师预期。据StreetAccount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Lyft第三季度每活跃乘客平均收入将达43.89美元。

  股价反应:

  当日,Lyft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1.08美元,报收于45.32美元,跌幅为2.33%。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点09分(北京时间周三凌晨5点09分)的盘后交易中,Lyft股价上涨5.73美元,至51.05美元,涨幅为12.64%。过去52周,Lyft的最高价为68.28美元,最低价为24.86美元。

 
Lyft财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