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捐”后续:联合国官员提议面谈,马斯克疑吟诗回应

被“逼捐”后续:联合国官员提议面谈,马斯克疑吟诗回应
2021年11月02日 20:00 市场资讯
来源:AP来源:AP

  作者/崔秋阳

  编辑/李欢欢

  11月2日上午,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在个人推特上突然吟起曹植的《七步诗》,意在回应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大卫·比斯利(David·Beasley)在昨日晚间隔空喊话马斯克“可以在任何地点见面——无论地球还是太空”。

  这一切还要从近来特斯拉狂飙突进的股价说起。10月25日晚,随着美股收盘,特斯拉市值首次突破万亿美元。就在11月1日晚,特斯拉股价再次大涨逾8%,收盘价1209.59美元,最新市值来到12137亿美元。

  与“刹不住”的股价相伴而来的,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与美国国会的步步紧逼。

  WFP执行干事大卫·比斯利在上周二接受CNN采访时直指马斯克,称马斯克捐出个人2%的财富,即60亿美元,就可解决世界饥饿问题,“富豪们需要站出来提供这样的一次性援助,只要60亿美元就能拯救4200万人免于饥荒”。

图片来源:推特图片来源:推特

  对此,马斯克也表示可以卖掉特斯拉股票用于捐款,但条件是WFP需要讲清60亿捐款的详细用途。就在昨日晚间,比斯利也喊话马斯克可以在任何地方见面,“无论是地球还是太空,但我建议在你能看到WFP员工、工作流程和技术的场所”。此外,比斯利也表示会向马斯克出示详细计划。

  之后,便出现了今日早间的一幕:马斯克沉吟道,Humankind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图片来源:推特图片来源:推特

  目前,马斯克本人并没有回应吟诗的具体原因,或在回应比斯利昨晚寻求会面的推特。

  盯上马斯克的不止WFP。上周,据《华盛顿邮报》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人Ron Wyden提出 拟征“亿万富豪所得税”,建议马斯克、贝索斯等拥有超过10亿美元财富或连续三年年收入达1亿美元的富豪增加税收,用于支付拜登政府扩大社会保障和应对气候变化的费用。 其中,马斯克将需在头五年缴税500亿美元,而贝索斯也将支付440亿美元,随后马斯克连发数条推特吐槽“亿万富豪税”。 

  当地时间周一,同样被“亿万富豪所得税”盯上的贝索斯则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承诺,将捐款20亿美元用于土地恢复和粮食生产计划。

  贝索斯率先表态后,马斯克是屈服于国会、联合国和舆论的三重压力承诺捐款,还是与国会议案和WFP硬刚到底,现在来看还不得而知。(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