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2亿元增资款到位,泰山保险引战混改进入股权交割阶段

8.82亿元增资款到位,泰山保险引战混改进入股权交割阶段
2021年10月17日 09:31 界面新闻

原标题:8.82亿元增资款到位,泰山保险引战混改进入股权交割阶段

10月15日经济导报记者最新获悉,近日,随着德国安顾集团股份公司(下称“德国安顾集团”)8.82亿元增资款的到位,山东省省属一级企业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泰山保险”)引战混改进入股权交割阶段。本次增资款到位待监管审批后,安顾集团将通过其保险子公司正式持有泰山保险24.9%的股权,标志着山东在国有企业引战混改和吸引外资方面实现双突破。

今年是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聚焦高质量发展,锚定“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省国资委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攻坚,以混合所有制改革为重要突破口,深入开展“双招双引”,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特别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承压的大背景下,持续加大指导和协调力度,实现了泰山保险混合所有制改革重大突破。

2020年6月8日,泰山保险与德国安顾集团在济南成功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泰山保险引入德国安顾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实现省管一级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以引战混改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攻坚谋突破,凝心聚力抓转型,立足合规促发展,经营业绩持续向好,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经济导报记者从泰山保险了解到,目前,公司车险综改全面提速,农险、非车险、健康险、责任险、保证险等业务屡创新高,可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增强了战略投资者的增资信心。

截至目前,泰山保险省级机构数量增至13家,经营区域覆盖华东、华北、西北、西南等地区,连续14个季度获中国银保监会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A类,偿付能力充足率保持在358%以上,国际著名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连续确认泰山保险财务实力评级为“BBB+”,评级展望为“稳定”,在国内同类型保险机构位居前列。

据悉,此次引战混改落地后,泰山保险将继续坚持“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国际”的发展定位,积极推进后续工作,加快对接安顾集团在全球保险领域的先进管理经验和资源,努力促进本土资源优势与国际专业保险技术的结合,深入推进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战略,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直达客户能力,加强风险防控,打造泰山保险新的竞争优势,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