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IPO的茶百道再登热搜,屡现食品安全问题,一周道歉两次

准备IPO的茶百道再登热搜,屡现食品安全问题,一周道歉两次
2021年10月09日 11:45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AI财经社

  文/马微冰

  编/孙静

  新式茶饮品牌茶百道又登上热搜了。与前几次一样,此次依旧是因为食品安全问题。

  10月8日晚间,茶百道回应奶茶中喝出蜘蛛的话题,再次登上微博热搜第一。近日,浙江宁波一顾客称,从慈溪一家茶百道点外卖饮品时,在其分装的奶盖中发现蜘蛛。涉事茶百道门店店员回应称,在饮品制作过程中并未发现蜘蛛,该顾客收到饮品数小时后才向商家反映,目前正在与顾客协商赔偿600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茶百道第一次因食品安全问题受人关注。10月1日茶百道官方微博中,还挂着关于多家门店使用过期食材的致歉信,仅过去5天,便又再次爆发“奶盖蜘蛛”事件。

  在黑猫投诉中搜索茶百道,里面关于食品安全问题的投诉更是五花八门,仅9月份就有4起有关茶饮中有异物的投诉,投诉中分别出现了指甲、塑料片、纸巾、钢丝等词汇。

  屡次出现问题的茶百道,也引起监管部门的注意。

  今年5月份,茶百道(长沙世纪金源店)在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中存在原料疑似过期现象。执法人员在检查冷柜里的材料时还发现,品名为“蛋糕”和“生炼乳”的原材料标签过期。9月30日,微博自媒体“内幕纠察局”爆料,热门茶饮品牌茶百道过期原材料更换标签继续使用,宣传鲜果制作但部分产品用果浆替代,在暗访中,店员声称是为了防止工商检查。

  一时间,茶百道陷入舆论漩涡。随后,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于10月2日至6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茶百道”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门店36家,“茶百道”门店的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也被约谈。

  定价在10元至25元区间的茶百道,占据新茶饮中端市场。在6月份发布的《全国美团外卖销量》排行榜中,茶百道以当月1056.3万单的总销量排名第三,仅次于华莱士、蜜雪冰城。据官网数据显示,茶百道门店已超5000家。8月30日,有消息人士透露,茶百道计划于香港IPO,筹资约5亿美元,面对传闻官方尚未回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