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长城丨绝壁之上 山峰之巅!这是一段“原汁原味”的古长城

直播长城丨绝壁之上 山峰之巅!这是一段“原汁原味”的古长城
2021年10月05日 13:12 央视网

原标题:直播长城丨绝壁之上 山峰之巅!这是一段“原汁原味”的古长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白草口长城是山西境内设计最巧妙、构造最精致的一段“原汁原味”的古长城。要前往白草口长城,首先要经过一段登山步道。

中国长城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张俊亮:这就是明代万历年间,在原先北齐长城的基础上重新修葺起来。中国自从有了长城以后,历朝历代都在维修,对一些走向不规范,或者是没有起到作用的长城,就废弃掉了。有的能利用的就利用上了。像这一段就是在原先北齐长城的基础上修的,就把北齐长城利用起来了。 

山西忻州市代县文保员 原雪瑞:这是由于年代的久远和自然风雨侵蚀,有的城砖已经开始脱落了。从我们提倡“文明守望”工程以来,群众开始自发看见一些砖,就给搬回来,放在这个墙体上,护卫自家的长城。 来到锯齿长城的脚下,地势非常险要。这段长城仅有一墙之隔,在它的两侧,都是非常陡峭的绝壁。

通过航拍镜头,带大家一览白草口长城的绝美风貌↓↓↓

(编辑刘哲)(编辑刘哲)
长城山西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