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新能源汽车面临充电难题 高速公路充电量为平时四倍

国庆期间:新能源汽车面临充电难题 高速公路充电量为平时四倍
2021年10月05日 00: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原标题:国庆期间:新能源汽车车主面临充电难题,高速公路充电量为平时四倍

  据央视财经报道,今年的国庆假期车流中,新能源汽车开始增多。除了拥堵,新能源汽车的车主们还面临另一个问题 —— 充电

  据报道,在路况不错的情况下,一些新能源汽车车主依然在路上耗费了很多时间。10 月 1 日,一位从深圳回湖南的新能源车车主表示:“排队 4 个小时,充电 1 小时,前后花了 16 个小时才到家”。

  此外,还有新能源汽车车主称,害怕没电,根本不敢吹空调服务区充电要排队 4 个小时,一二十台新能源车等四个充电桩,其中还有一个充电桩是坏的。

  IT之家了解到,据国家电网消息,今年国庆假期,国内高速公路每日的充电量创下历史新高,达到平时的近 4 倍

  10 月 3 日,国网 e 充电累计为湖南全省电动汽车充电 15668 台次,其中高速公路充电同比增长 96%,有充电站出现排队充电现象。为了迎接国庆充电高峰,国网湖南电动汽车公司对京港澳湖南段 18 座服务区充电站进行引流。

  根据国家电网的统计,10 月 1 日到 3 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 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 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 75.23%。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