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我投资造车不是资本无序扩张 是把数字化技术带给汽车制造业

周鸿祎:我投资造车不是资本无序扩张 是把数字化技术带给汽车制造业
2021年09月26日 15: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26日下午消息,2021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今日开幕,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企业家高峰论坛发表题为《科技报国:互联网企业的新定位和新使命》的主题演讲。

  周鸿祎表示,360过去曾经是一个to c的企业,在新的形势下,主动转型到to b业务上来。比如积极响应制造强国战略,以智能网联汽车为切入点进入先进制造业。360投资哪吒汽车,是汽车、新能源、互联网三者的结合,需要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技术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

  “我投资造车不是资本的无序扩张,而是把我们的数字化技术、人才、资金和数字化基因给传统的汽车制造业,希望能产生化学反应和链式反应,打造智能网联车的新标杆。设想一下,如果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能把自己的数字化技术、能力都输出给中国传统车企,那么中国汽车产业未来面对全球汽车产业链竞争的时候,就会具有很大的优势。”

相关专题: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