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超奢华汽车市场 FF胜算几何

剑指超奢华汽车市场 FF胜算几何
2021年09月22日 00:49 新浪科技综合

  来源:北京商报

  原标题:剑指超奢华汽车市场 FF胜算几何

  9月19日和20日,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以下简称“FF”)在中国北京总部和美国洛杉矶总部分别举办了年度“919未来主义日”活动,活动上宣布了重要的最新业务进展,包括FF 91的量产交付情况、与吉利的合作进展以及中国高管团队成员等。值得注意的是,FF创始人兼CPUO贾跃亭还宣布了FF 91针对超奢华市场的定位,其野心表露无疑,但想要颠覆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以目前FF的实力来看,还是遥不可及的一件事。

  叫板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

  9月20日,FF全球CEO毕福康和贾跃亭都出现在洛杉矶业务进展说明会现场。

  此次活动的参与者还包括众多受邀的VIP嘉宾、散户投资者、潜在用户和未来主义者产品官,在互动性的共创环节中,他们和FF的高管与设计师一同参与了FF 91与其他经典超豪华车在产品和技术方面深度全方位的对比体验。据FF方面的说法,在VIP嘉宾们进行了FF 91、梅赛德斯-迈巴赫、劳斯莱斯Cullinan和兰博基尼Urus的对比互动后给出的综合评价中,FF 91的成绩排名第一。

  贾跃亭在现场直言不讳地给出了FF 91的定位:“FF 91 Futurist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在产品和技术定位上高出特斯拉Model X/s plaid一个档次的智能电车领域的塔尖产品。我们的现阶段目标是要把这款车按时高品质地交付到全球塔尖用户手中,实现对迈巴赫S级、法拉利、宾利等传统超奢华汽车品牌的颠覆,达成全球塔尖市场行业第一的占位。” 他毫不谦虚地说,FF 91 Futurist和传统超奢华强者们的终极比拼,是未来科技之王和旧世界传统奢华价值观的碰撞,更是新物种新老更替旧势力的必然过程。

  据介绍,FF 91未来主义者联盟版和FF 91未来主义者版两款车型都拥有1050匹马力,业内最大的搭载浸没式液态电池冷却技术的130千瓦时电池组,百公里加速仅需不到2.4秒,以及三电机电动矢量扭矩,后轮双电机独立控制及后轮转向。

  定位超奢华汽车市场,还未正式进场的FF 91能有多大胜算呢?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FF 91目前在中国已经收到了400余张订单,早在7月28日FF便宣布全球300台邀约制度限量版FF 91 Futurist Alliance Edition已经售罄。

  不过,有分析指出,FF 91是电动汽车,以法拉利、劳斯莱斯等品牌的价位和他们竞争,究竟会有多大竞争力还有待市场检验。“电动汽车技术迭代很快,消费者花几百万买一辆车,结果过一两年就落后了,到时候还要考虑这辆车是不是能升级。而且其他传统品牌已经有多年的用户积累和市场口碑,FF在这方面并没有优势。”

  主打双主场战略

  当日,毕福康还分享了FF产品力提升、产品测试、供应链、生产制造、销售、业务拓展以及顶级人才招聘等领域取得的进展,并宣布FF独一无二的中美双主场战略取得了重要突破。

  9月19日,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尽管当天下着中雨,但在北京电通创意广场举办的“919未来主义者共创节“上,仍然有很多投资人和粉丝参加了活动,FF中国区高管团队也首次集体亮相,与现场的投资人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中国区高管团队由FF中国CEO陈雪峰带领,高管团队成员大多拥有豪华车企以及互联网和科技公司背景,FF中国员工也大多拥有一线车企和互联网科技公司背景。现在,随着中美两地招聘的陆续展开,近期已持续有来自通用、福特、特斯拉等公司的人才加盟。

  据了解,FF中国打造的这个全球一体化的团队仅用时不到一年。陈雪峰表示,FF中国团队为FF 91项目进展(如车联网、供应链、销售渠道等方面)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大大加速了FF 91的量产交付进程。

  FF还公布了FF 91在国内的销售及渠道策略。目前,FF已成功打造了线上线下融合的生态O2O直销模式,通过在线平台(FF Intelligent App及FF.com)、FF自有门店、合作伙伴自有门店和展厅,形成轻资产的销售网络。FF Intelligent App(FF官方App)上线两个月来,效果显著,70%+ 的新增订单来自App平台,目前已迭代升级。现在,FF美国正在洛杉矶和纽约进行旗舰店选址;接下来,FF中国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进行FF/FF Par生态旗舰店选址。

  此外,陈雪峰表示FF和吉利控股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实现了技术合作的第一阶段。目前,双方技术团队正在紧密对接,进行平台技术的验收及开发准备。此技术合作的落实,有助于推动双方探讨进一步的合作,同时也会促进FF中国业务的发展。

  FF中国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公司与吉利的合作洽谈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这是首次公布和吉利合作的进展,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消息透露。

  至于FF 91量产交付的最新进展,FF表示,随着全面展开的生产和技术保障的大规模人员招聘,全面负责领导FF生产制造工作的生产制造副总裁Matt Tall的加盟,将加速实现公司上市后12个月内量产交付FF 91的承诺。毕福康也称,“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在上市后12个月内按时高质量高产品力交付FF 91 Futurist”。北京商报记者 石飞月

贾跃亭FF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