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度选择也收费 央视曝光外卖平台乱收打包费现象

辣度选择也收费 央视曝光外卖平台乱收打包费现象
2021年09月20日 15:04 央视网

  【辣度选择也收费[费解]#央视曝光外卖平台乱收打包费现象#】#强制收取打包费侵权#记者在一家麻辣烫店看到,每一份菜品都需要加收0.3元的打包费,一份三个菜的麻辣烫打包费为0.9元,一份六个菜的麻辣烫打包费为1.8元。记者在一家烧烤店订餐时发现,就连无实物的辣度选择都要收0.2元打包费。记者还发现,即使是购买某些无须打包的商品,也会被收取打包费。比如外卖平台上的一家超市,购买5公斤的香米,须支付1元的打包费。实际上,米袋上有手提扣,根本无须打包,但这1元默认计入总额,顾客无法自行选择。专家表示:如果商家通过过度包装收取打包费,这种行为不仅侵犯消费者公平交易的权利,还会造成资源的浪费,外卖包装应该以最小、够用为原则。

外卖辣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