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全体大会18日在蓉启幕

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全体大会18日在蓉启幕
2021年09月19日 16: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全体大会18日在蓉启幕

9月18日,2021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届论坛以“亚洲教育的未来”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近三十个国家和地区的900余名代表参会。

本届论坛将持续2天,在接下来的会议中,还将举行高等教育论坛、全球教育50人论坛、亚太职业教育论坛、责任管理教育论坛及青少年演讲风采展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中小学校长论坛、儿童城市友好论坛闭门会、国际教育论坛、科技创新智慧教育论坛等多个分论坛。

开幕式上,成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仰协代表成都市政府对莅临蓉城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成都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成都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教育发展,目前全市共有中小学幼儿园4101所,在校学生254万,高等院校95所,在校大学生104万,8所在蓉高校列为双一流建设高校,14个学科列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先后获批国家级教育改革示范试点17个,省级教育体制改革试点47个,‘两自一包’学校管理制度、教育同城化机制等改革经验被全国广泛推广,成功引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43个,建立国际化教育窗口学校118所,成功获批全国首个对外人文交流教育试验区。教育已成为成都靓丽的城市品牌和重要的竞争优势。

据悉,亚洲教育论坛作为享誉海内外的重要人文交流平台,自2012年落户成都后,在凝聚全球教育共识、促进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推进地方教育改革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