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KUS”,了解一下

“AUKUS”,了解一下
2021年09月19日 14: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AUKUS”,了解一下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9日报道 9月15日,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宣布要签署一项名为“AUKUS”的历史性安全合作协议,按照其规定,英美两国将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

AUKUS由澳大利亚(Australia)、英国(the United Kingdom)和美国(the United States)的英文缩写组合而成,有时也写作“AUKUS Alliance”,因此译为:“澳英美联盟”。

澳英美联盟目前还只是由三国领导人在声明中提出的一个构想,并未正式签约,它被视为ANZUS的接替安排。ANZUS由澳大利亚(Australia)、新西兰(New Zealand)和美国(the United States)的英文缩写组合而成,是这三个国家签署的一项太平洋安全保障条约,中文译为:《澳新美条约》。

新的安全合作协议撇开了新西兰,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它的一个重要内容是帮助澳大利亚建造核动力军用潜艇,而新西兰一贯“谈核色变”。

澳大利亚新西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